Saturday, October 18, 2008

堕落

小学的时候
我曾有一位要好得不得了的朋友
她是 -- 莉湘
你瞧我在相隔多年后依然对这段友谊念念不忘
就知道她曾在我心中占了多大的位置


从以前的形影不离
慢慢地越来越疏远
到最后演变成几个月才说一次话的朋友
这逐渐逝去的友情
一直以来都是我内心的小小遗憾


小六时

我们一起为UPSR拼命
天天埋首苦读;

一起谈论远大的理想及抱负
一起聊宠物经;

毕业侣行时胆小的我们一起挤进浴室
你刷牙,我洗澡,然后再对调
这样就不必单独在浴室里了;

领取成绩后一起兴奋地拥抱尖叫
并坚定地承诺日后一定要继续当对方的好朋友...


这一切
在我上了中学以后
不, 正确的说法应该是在我开始堕落以后
全都变了模样
一切都不复从前了

你仍是品学兼优的学长
而我已是所谓‘后面班的pai kia'


为什么?
我也不懂
中一的时候
浑浑噩噩地过日子
整天想些有的没的
交上些怪怪坏坏的朋友
就这样
成绩一落千丈
从1B直接掉到2J去
正式开始我堕落的生涯...


从此
我只能生活在世界的边缘
偶尔从遥远的地方仰望那灿烂的光
那在我身上已找不回的光芒
心情
是怀念
是惭愧
亦是后悔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it's okay..
college life will be a new start !
and it will be totally different
just don't do something you will regret anymore..
i'll support you ! love ya !

Anonymous said...

dun sad ler..
frens r 4eva..
even hw far d distance is..
i trust tat frenship ll never end..
jiayou!!!

yilinyilinyilin said...

uhh i miss when we were in kwang hwa.. :(